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浪漫且溫柔的文案 一、放縱自己的欲望是最大的禍害;談論別人的隱私是最大的罪惡;不知自己過失是最大的病痛。 二、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稱譽,安如平日,你和我說話像對自己說話一樣,我和你說話也像對自己說話一樣。 三、人生如戲,從來也都來不及彩排,但戲中導演,卻是我們自己!劇情或悲或喜,其實都是取決于我們自己的內心,給這場如戲人生賦予怎樣的靈魂。 四、感情中所有的安全感其實很簡單,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愛人保持深情,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及一生去喜歡,也得不到他對你的回應。 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一個人心,都有活下去的價值,生命,是不可替代的輪回,努力,是不可撼動的精彩,每一個珍惜,都是生命最好的奇跡。 六、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男人是可以把愛和性分開的,他們出軌的可能是因為想要一種新鮮感,想要一種刺激,或者單純的發泄欲望。 七、瞻前顧后的人最迷茫,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東張西望的人最累,因為總覺得自己過得比別人難。 八、我喜歡風,無拘無束,我喜歡星辰,安靜明亮,我喜歡深海中的鯨,孤獨澄凈,我喜歡動漫,溫暖心弦,我喜歡你,沒有道理。 九、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十、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他說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他說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 十一、世界上只有一個限量絕版的你,這世界必須留下你獨有的足跡,時光恰好,走出屬于自己的絢麗和精彩。 十二、讓父母晚年幸福,而不是憂心忡忡;讓孩子快樂成長,而不是擔驚受怕;讓自己余生自由,而不是隨波逐流,這就是努力的意義。 十三、從今天開始做個難相處的人,盡情盡興的給討厭的人甩臉,光明正大的給喜歡的人說情話,情愿少活幾年只想活的痛快一點。 十四、我不知道遇見你是對是錯,但我知道遇見你我開心過。即使不見面不說話不發信息,心里總會留一個位置安安穩穩的放著一個人。 十五、沒有永遠的失敗,只有被失敗打垮的人。他們選擇了一顆失敗的心,選擇了一種充滿牢騷和抱怨的生活,選擇了絕望,卻放棄了很多很多。 十六、我把我真個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十七、人人都想成功,成功也很不容易,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成功的路上沒有捷徑,只有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十八、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么樣的事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你的一生。 文藝暖心的浪漫文案 一、愛就是,我以為我要變得足夠好才能遇見你,卻發現,原來是遇見了你,我才變成一個最好的我。 二、今生我想送你無微不至的寵溺,給你白頭偕老的愛情,扛得起責任,同得了甘苦,守得住寂寞的,擁得住幸福,只愛你一個,堅決愛到底。 三、總有些事,管你愿不愿意,它都要發生;總有些東西,管你躲不躲避,它都要來臨;總有些人,管你放不放手,他都要離開。 四、沒有盡頭的付出與守候,并不能令我害怕,我害怕的是在時光的盡頭,你依舊不在。 五、屬于你的永遠都在,即使遠在天邊;不屬于你的,永遠無法企及,即使近在咫尺。畢竟,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可以擁有的。 六、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便學會了生活。 七、凡事要留有余地,話不說完,事不做絕,笑話別人之前,先檢查自己,人人都有可笑之處。 八、愿我們能找一個久處不厭的人做一生一世的朋友;愿我們能找一個久處不厭的人以深情共白首。 九、現在發現,人要是上了點年紀,便會很念舊,喜歡回憶曾經美好的或者心酸的點滴,甚至有些沉迷過去的光陰。 十、努力的意義,不是讓你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讓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來的那個自己更好一點。 十一、能救命的藥,再苦也是甜的;有希望的地方,痛苦也就成了歡樂;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十二、為什么有的男生撩著撩著突然就不理你了,大面積撒網,選擇性捕撈,你被放生了。 十三、不用每日纏綿,時刻聯系,你知道他不會走,他知道你不會變,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愛情吧。 十四、天熱時想成為你頭上的云,起風時想成為你身邊的墻,下午時想成為你手中的傘,想成為和你有關的一切,護你周全保你歡喜。 十五、再深的喜歡如果得不到回應也會變淺 ,就像有一天你會發現我已經很久沒有找過你了。 十六、我曾經以為一個人的感情和依賴,從有到無會是一個漸漸消減的過程,但事實是,它會在某一個時刻甚至某一個瞬間,突然地立減為零。 十七、任何一個出現在你生命當中的人或事都是上天給你的緣,而你要做和能做的就是經歷它。 十八、生活原本是沒有色彩的畫面,充滿瑣碎與漫長,唯有心懷熱情的人,才可以將它的每一寸灰暗燃亮。 適合表白的一句話浪漫文案 一、總有一天,你會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彼此不談尊嚴,不談金錢,只談在一起和一輩子。 二、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 三、那些: 看不清的人,弄不懂的情, 想不通的事,猜不透的心, 都統統交給時間吧! 時間會把重情重義的人留下; 時間會把無情無義的人沖刷; 時間會讓你放下無意義的牽掛; 時間會讓你珍惜最幸福的當下。 四、善待自己,讓自己的心中永遠有一片陽光照耀的晴空;善待自己,把眼前的痛苦看淡,或許痛苦之后就是幸福的。 五、高雅的女人,看背影就知道;奮斗的女人,聽腳步就知道;和善的女人,看笑容就知道;優秀的女人,看你就知道。 六、生活是一種經歷,也是一種體驗;人活一世,珍惜自己擁有的,能使自己幸福,追尋適合自己的,亦能使自己更幸福。 七、一直覺得世界上沒有走不過的路,沒有渡不過的河,沒有翻不過的山,兩條平行線在無限遠處也有交點。 八、第一次看見你,你站在陽光下,全身閃閃發光,我知道,我的一見鐘情就這樣用完了。 九、為什么人們總是那么喜歡懷舊,那么懷念童年時光,主要是因為小時候和周圍的朋友比,還沒有那么明顯的窮和丑。 十、從未奢想榮華富貴,能和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靜靜走過生命中所有的春夏秋冬,就是我唯一的、最大的奢侈;你熱一分,我進一分,你冷一分,我退一分,你不咸不淡,我未必一往情深。 十一、這世上總有一個人是你一經遇見就再不能割舍的,只是大多數人一生都沒有遇到,就以為不存在。 十二、凡遇好事的時光甭張狂,張狂過了頭后邊就有禍事;凡遇到禍事的時光也甭亂套,忍者守著,哪怕咬著牙也得忍著守著。 十三、我終究還是不喜歡百忍成雙的感情;愛不是忍出來的,它是兩個人把最輕松的自己交付彼此,無需多言,已然明了。 十四、總有一天,你會回頭看看那些經歷過的人和事;當時再大的事,現在看來好像也不過如此。 十五、那個人或許多做了一點什么,或者他也根本就什么都沒有做,你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愛上了,而且愛得義無反顧。 十六、希望今年的勇氣多一些,有人珍惜你心里的柔軟,希望你相信,遠方的燈光,總會照亮世界的。 十七、有時候我們原諒一個人,說白了只是不想失去他。藏在心中的每一根刺,但愿能隨著時光流逝而被慢慢磨平,畢竟是我愛的人,我能夠怪你什么。 十八、人的脆弱和堅強都是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們因為一句話而脆弱的淚流滿面,有時,我們卻能咬緊牙關一路堅持地走下去。 >>>更多美文:溫柔文案

一把無形的劍 刺穿新年的軟肋 病毒之花開滿藍色星球 回歸的馬路上 掙扎的春天倒在血泊之中 打開電子地圖 鮮血的紅迅速點燃每一個國度 東亞、西歐、北美依次淪陷地獄的暗紅色 死亡的號角輪番吹奏 澳大利亞森林大火、北非蝗災、COVID-19病毒 每一只都是黑天鵝 前進的車輪滑落馬爾薩斯陷阱 黎明又一次在黑暗中陣痛 世界秩序或將迎來重組 歷史的輪回何其相似 每一次深度洗牌 都會血流成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花壇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花壇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a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